加入我們

  • 01

    【夢想啟航】選擇最愛的興趣,來一同揮灑創作

    每個月的文創小聚,讓大家可以自由的交流創作、分享作品,更可以擴大自己的社交生活;而總部更不時的會邀請到知名編輯作家及專業達人,來與滔客們共同分享交流唷!

    • 美食、電影同好聚
    • 知名編輯作家座談會
  • 02

    【共同學習】自由學習的氛圍,共享團隊的成果

    各種主題分類的文創講堂課程,提供讀者、作者、講師一個發揮的舞台;更提供專屬的總編輯及資深編輯課程,從雜誌經營到行銷管理都能有深入的發展空間與機會。

    • 百萬人氣作家講堂
    • 商業稿撰寫技巧
  • 03

    【一起成長】將文創結合科技,改變媒體的生態

    透過社群經營與網路科技的結合,讓讀者及編輯作家們享受更優質的平台,並將成果結合各類產業,營造展新的商業模式,共創三贏。

    • 品牌特約編輯
    • 線上雜誌主編
  • 04

    【實現夢想】發揮影響力,成為華人最大的文創平台

    讓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,將文字的力量傳遞至社會的各個角落,用具有溫度的理性來完成每個人的夢想。

    • 書籍出版
    • 領域達人、知名作家,創造影響力

1報名參加滔客文創活動

【滔客文創小聚】

當您已正式成為滔客雜誌的編輯作者,我們為您打造最值得聚會交流的舞台。每月舉辦的【滔客文創小聚】,讓編輯群可以在此交流創作與分享作品。並且邀請知名部落客或專業達人,來與滔客們共同交流分享。透過有趣與活潑的方式,不但可以擴大自己的社交圈,也可以結識更多同好與夥伴。我們期望透過更多的聚會與交流,能替台灣的文創展業發展有所貢獻。

【滔客文創講堂】

文創講堂的定位,偏向教育交流平台。每月舉辦不同主題課程,提供讀者、作者與講師一個發揮的舞台,讓更多的群種了解創作的目的、方法與意義。文創講堂目前已規劃出達人系列、競爭力系列、行銷系列、插畫系列等主題,未來將提供更多元的講堂系列,滿足不同的需求。我們也歡迎更多創作者或講師與我們合作,讓滔客文創講堂成為華人最大的文創社交新舞臺。

【滔客文創大學】

滔客文創大學是提供各類別總編輯與資深編輯的專屬課程,內容偏向雜誌經營與管理層面。每本滔客線上雜誌營收包含廣告輪播、廣告編輯、商品銷售、報名活動與文章版稅等模式,並且多達數十位編輯共同參與。因此各總編輯必須透過專業訓練,才得以維持雜誌的經營與管理。滔客文創大學提供相關背景的 Mentor,帶領總編輯與編輯團隊學習成長,讓每本滔客誌都可獨立運作,並累積經營與管理的相關經驗。

2成為滔客

聯絡姓名
電子信箱
職業
電話
興趣喜好
是否有部落格
是否經營粉絲頁
驗證碼
 

3滔客編輯Q&A

如何成為滔客合格編輯?

合格編輯需每個月產出一篇以上的文章數,且連續三個月產文一篇不中斷,完成的次月就可成為合格編輯。(例:1~3月每個月都完成一篇文章上線,4月分正式成為合格編輯。)若中斷則將重新起算。

合格編輯與非合格編輯的差別為何?

1. 成為合格編輯後,將以曾發表過的所有文章累計個人當月流量,換算該雜誌群組的分潤收入 (包括廣告、讚賞(付費版)、版稅、產品銷售、專案營收),並有資格按照貢獻流量與產文貢獻,額外獲得紅利點數。

2. 成為合格編輯後,可免費參加滔客舉辦的各式課程及講座(含滔客大學系列認證課程,詳請見 滔客大學官網)。

3. 成為合格編輯後,只要通過相關認證便可成為商業稿編輯(廣編稿或品牌稿),商稿酬勞將與共享分潤分開計算。商業稿專案將會由總部洽談並將資訊提供給編輯,省去自己接單的繁瑣步驟!

每個月需產出之文章數量與文章上線時間

每月需固定產出一篇文章,並於每月25號以前送總主編審查。若文章格式與內容審查無誤,就可在當月將作品上線至所屬雜誌;若當日有許多編輯同時送審,則該本主編會依照送審先後順序審核。

滔客類別能選擇兩種以上嗎?

每位滔客編輯最多可選兩個類別(類別誌與地方誌)。為了讓編輯更順利上手,初期前三個月僅會先開第一本權限,若穩定達到三個月都固定產文,可向總部申請第二本資格,但一個人計算分潤只能以一本雜誌為限!

若遇到單月無法交出最低篇數的狀況,有請假的機制嗎?

若當月無法交稿或是產文,請事先寫信告知總部及該本主編,讓大家了解您的狀況,總部及該本主編會協助您處理狀況喔!

相同文章是否可同時在自己的部落格及滔客線上雜誌發佈?

在成為滔客編輯時,總部會與編輯進行簽約,所有內容都必須在滔客線上雜誌「獨家曝光」,若您也想發表在部落格,建議您以不同觀點作論述,經過重新編輯後,即便內容相似但不盡相同的文章則是沒問題的,僅需注意內容不能有抄襲或複製他人的嫌疑,尊重智慧財產是每位滔客應盡的義務!

圖片來源若擔心有版權疑慮,是否可註明出處即可?

每張圖片若不是自產,需全部在圖片下方註明來源出處 (該圖片也必須為開放第三方使用的圖片),若未經圖片所有者本人同意擅自複製、利用他人部落格照片而造成侵權行為,後果需由編輯自行負責。

紅利計算規定

只要於2015/11/22(註)當日之後產生的文章,都可被列入紅利計算。所獲得的紅利,可於《編輯者平台》編輯紅利的【紅利存簿】中,查詢您所獲得的紅利點數,並可在紅利商品兌換或紅利商品競標進行紅利商品兌換,紅利商品會不定期更換。先前所產出的文章,並未啟用紅利機制與配套措施,因此不列入計算。

註 : 額外紅利贈點是由當年11/22滔客日宣布,在宣布日後所產出的文章都可依規則獲得紅利。

紅利相關計算原則

【文章審查通過】
作者原創 讀者投稿 廣告編輯 新聞稿件 資源交換
5 點 1 點 1 點 2 點 10 點

【文章流量數達成】- 單篇文章流量達成(流量 / 點數)
流量數 2000 10000
紅利點數 2 10

【文章按讚數達成】- 單篇文章按讚達成(讚數 / 點數)
讚數 200 500 1000 3000
紅利點數 5 20 50 200

不同本雜誌紅利點數是分開或合併計算?

編輯除了主要撰文的雜誌可領取紅利外,若因接洽商稿或自己興趣等因素加開其它本雜誌權限,該本雜誌亦可計算紅利積點,但由於廠商贊助或商業關係,每本雜誌都會有獨立的紅利兌換品,因此無法跨類別使用與兌換,意即不同本雜誌紅利點數分開計算無法累加而進行兌換,但依舊都為該編輯所有!

如何能夠開立部落滔客?

文章總流量達到3萬以上的滔客,即可請享有開立自己獨立的部落格的權益,即部落滔客。滔客總部會協助開設,部落格的網址可由滔客自己選擇,是累積個人作品和人氣非常好的方式!

是否有可能將自己的文章出版成書?

文章總流量達到100萬以上的滔客,滔客總部可協助與出版社聯繫接洽,再提供相關資訊給您。

分潤規則

滔客提供一個完整的平台,讓所有編輯能有發揮及創作的空間,因此除商稿外並不另計稿酬,亦不會有所謂的薪資,全數均會以分潤收益來計算。計算方式是採用廣告(Google Adsense、其他第三方廣告)、讚賞(付費版)、版稅、產品銷售、專案營收)進行加總及分潤。在您成為合格編輯之後,會開始計算您的當月流量,加上若有協助經營的職務加給,換算為您當月在該本滔客的貢獻百分比,乘以該本滔客當月的總收益,便會是您當月獲得的分潤。

文章流量與收益分潤間的關係

您可於系統後台自行查詢收益及分潤詳情,因為是以總收益分潤,為了避免部分編輯僅集中在有商業收入的月份撰文,對其他穩定產文的編輯不公平,才有三個月合格之後才開始分潤的規定。
所謂的當月流量,是無論您何年何月何日刊登的文章,只要是當月產生的點擊都會列入計算,因此文章累積越多,流量亦會越容易累積。特別注意,合格滔客標準為每個月一篇文章以上,且連續三個月不中斷,若中斷將重新起算。

日後在編輯、合作上若有疑問,有專人可以協助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嗎?

有關任何編輯的相關問題,都歡迎您隨時與總部對應窗口或雜誌經營輔導員聯絡。

滔客線上雜誌(TALK.TW)是集合眾多編輯作者的數位原生雜誌,幫助喜歡創作的群眾與部落客,透過協作平台共同經營。
讀者群分布海內外各總族群,透過社交網絡與行動社群,提供讀者相關類別資訊。結合文創與科技服務,期許成為華人最大的文創平台。 (看更多)
滔客線上雜誌是網路原生文創平台,也是數位出版的上下游整合中心。我們結合了社群、網路、數位與印刷,讓更多人可以透過滔客平台,實現文字創作的夢想。
每本滔客雜誌都編製30位專業編輯,期待用不一樣的方式,提升台灣創意的生命力與豐富度。 (看更多)